I'm Talato 塔拉朵 愛台灣的義大利冰淇淋

Talato 起源以及精神

塔拉朵 愛台灣的義大利冰淇淋

以提昇台灣農業總體經濟價值為己任,把台灣特色農作物透過義大利冰淇淋手法詮釋,乳脂肪含量低,精選台灣特色農產品, 再輔以各種創意搭配吃法,開啓季節與藝術、農業與創意的美好連結;透過冰淇淋,可以暸解台灣,與節氣互動,支持友善環境耕種的小農。

精選達人*嚴選食材

為生在水果王國的臺灣, 因為有這群熱心付出,以愛灌溉農產品的農友達人, 因為想幫助臺灣農業,讓更多人吃到健康好吃的冰淇淋, 所以才有了I’m Talato的誕生! 秉持著做自己孩子要吃的冰之初心, 我們精選臺灣各地最優秀的特色農產品、水果, 只使用在樹上在欉紅,風味成熟的水果, 用良心製作出讓您全家安心享用的冰淇淋!

利用高附加價值之商品,提升台灣農業整體經濟價值

由於產銷及氣候等人為或天候因素造成水果價格變動劇烈,故希望透過Gelato此等高附加經濟價值之商品,提升台灣農業之整體經濟價值

提升台灣農業整體經濟價值

由於產銷及氣候等人為或天候因素造成水果價格變動劇烈,故希望透過Gelato此等高附加經濟價值之商品,提升台灣農業之整體經濟價值

台灣農產品優先採用

優先採用友善土地種植方式之台灣農產品,將台灣農產品特色推展至全世界,不僅可增加台灣農業產值,更可讓世界認識台灣!

提供消費者健康自然無添加商品

在現今社會中充斥著高度加工過度精緻之食品,對人類健康造成極大之威脅,如何能滿足消費者之需求,且又能促進消費者健康,為未來食品之趨勢

透過飲食呈現台灣美好生活

台灣有著豐饒的農物產,透過飲食可以讓台灣在地食材發聲,讓在地故事流傳,讓在地人文被看見,透過飲食呈現台灣美好生活,讓下一代了解歷史,讓世界看見台灣!

什麼是義大利冰淇淋

義大利冰淇淋手法製成,乳脂肪含量低,精選台灣特色農產品製成。

1. 義大利政府規範,乳脂肪含量在 8%以下,方能稱為義式冰淇淋。
2. 只使用當季新鮮水果及食材製作,在極短的時間,以零下 20度快速製成→最好吃的冰淇淋!

義式手工冰淇淋 gelato

Ice cream/Sorbet/Gelato 比較:

  • ● Ice cream: 一般指乳脂肪含量 15%以上冰品,其中以美國冰淇淋含量最高,通常超過 20%以上。
  • ● Sorbet: 起源法國,在正式餐廳中,被當作是餐點間讓味蕾甦醒與休息的轉折站。指只加糖、果汁。
  • ● Gelato: 義大利政府規範,乳脂肪含量在 8%以下。在製作過程中,由於急速冷凍關係,融入的空氣比 ice cream少了一半以上,嘗起來質地更細緻綿密,但也因乳脂肪含量低,賞味期限較短,只有幾天至一個月,不像 ice cream可放好幾個月。
Sorbet:起源法國。0%
Gelato:義大利政府規範,乳脂肪含量在 8% 以下
Ice cream:一般指乳脂肪含量 15% 以上冰品

精選小農

因為生在水果王國的臺灣, 因為有這群熱心付出,以愛灌溉農產品的農友達人, 因為想幫助臺灣農業,讓更多人吃到健康好吃的冰淇淋, 所以才有了I’m Talato的誕生! 秉持著做自己孩子要吃的冰之初心, 我們精選臺灣各地最優秀的特色農產品、水果, 只使用在樹上在欉紅,風味成熟的水果, 良心精選食材,用心處理食材,製作讓消費者安心享用的冰淇淋!

楊宇帆鳳巢有機鳳梨

捨棄了許多有機資材,楊宇帆用鳳梨皮加黑糖熬煮,自製『鳳梨酵素』當作液態肥料噴灑,希望減少資源消耗,卻意外創造出鳳梨獨特的糖蜜香氣,就地取材自然循環的方式耕作他的土地,讓消費者吃到鳳梨最自然的風味。

外埔紅龍果產銷班

由台中市外埔區農會輔導,洪景元班長領軍的紅龍果產銷班,叱剎全台!曾創下火龍果銷售佳績$260~$350/斤。連對水果品質要求甚高的日本人都慕名而來瘋狂掃購。102年更獲選為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,為外埔農業增添不少光彩,也被譽為火龍果綠洲的美名。

真武有機草莓農場

農場主人葉宗瑋2008年起前進大陸武漢等地,專門研究有機草莓等作物種植,甚至在2012年從47個參賽國家中勝出,榮獲第七屆世界草莓金牌獎!!! 2015年5月他在嘉義打造有機草莓農場,希望能提供真正健康又好吃的草莓給臺灣鄉親品嚐。

大山牧場

民國70年,大山牧場開始飼養荷蘭牛,至今已有30幾年歷史。 97年1月更引進來自澳洲的娟姍牛(咖啡色的乳牛),其生產的鮮奶,口感乾淨、滑順極致。 大山牧場位在彰化八卦山脈、空氣好、水質佳,喝山泉水長大的牛,生產出來的牛奶,純淨無污染,帶有濃濃的奶香及微甜的滋味。

大花農場

通過MOA(財)國際美育自然生態基金會之有機認證,更是神農獎曾肯定的好品質。